因為我明天就要回台灣參加姊姊的婚禮,所以只能花兩次時間來申請配偶簽證...8

 

今天人夫下午請假陪我一起去品川入管局申請

 

 

一開始要先排隊檢查資料,檢查完時係員才會發號碼牌

檢查時就被那個應該不是日本人的係員說我們寫錯申請書,就拿了「在留資格變更申請書」就我們重填

那時我就納悶...不是說申請變更的話發簽之前不能出國嗎?!

可是他還是叫我們寫我們也不能怎麼辦囉..

寫完後等了2個多小時才叫到我們

到窗口後係員跟我們說不用回郵信封,反而拿了一張通知用的明信片叫我們填住址

有先上網做功課就知道這整個是變更申請的流程

 

跟他說明我們要先申請在留資格認定然後在台灣申請配偶簽證

結果那個係員居然跟我們說 “我不知道這樣行不行耶”.............

等了2個多小時的火都上來了,所以全身散發出「你不給我解釋到讓他瞭解我們的目的你就完了」的氣息給人夫壓力6  

那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係員去問了長官後說可以這樣申請,然後才急急忙忙的帶我們到對面的區塊去辦理「在留資格認定証明」

 

下午約1點多到入管局,出來後都已經是晚上快6點了ikari04

還好最後完成申請,不然我應該會氣到瘋掉吧...ikari03  

 

小提醒: 跟我一樣要辦理「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」的人妻們,他的窗口是在上手扶梯的右邊唷!!

             跑去左邊的話就會跟我一樣...等了老半天卻是排錯邊...Orz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